熊山微更新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226日,下午在主管和副主管的带领下,队组来到熊山,针对熊山东山水池进行丰容改造。展区水池原功能主要为饮水和夏季防暑降温,为提高水池利用率、更新展区丰容设施、丰富动物体验和冬季保暖,现将水池水排空,加入不同种类垫材。

    前期准备有砌水泥饮水池、制作水池排水处塞子和垫材搜集。垫材主要有燕麦草、木丝、木块和干燥落叶等。本次工作的主要困难就是依靠人力要将一立方的燕麦草运进展区。好在有提前准备好的草叉铲子绳子和平板车,大家齐心协力终将一立方的燕麦草分片分批运进展区。将燕麦草木丝木块和落叶运进水池后,还要将燕麦草剥离开,并将多种垫材分散在水池内。最后待检查完毕,展区外放棕熊小慈。

    棕熊小慈很谨慎的看着水池里的垫材,站在台阶上试探性的踩了踩燕麦草,在感觉安全后,才缓缓地踩在燕麦草上进入水池。大约经过半小时左右的摸索,小慈终于在垫材里玩耍打滚起来。通过本次业务学习增强了队组的凝聚力也让我们知道了团队协作的重要,另外对我们开展丰容工作有了新的启迪。后续预计等开春,就会将水池垫材清理掉,重新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