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鹦鹉丰容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1125132713.jpg

微信图片_20231125132723.jpg

 

金刚鹦鹉们探头探脑瞧着饲养员把一捆捆竹叶送入展区中。这是要干什么?鹦鹉小小的眼睛大大的疑惑,而饲养员则是扛着竹叶来到了一旁的几根铁柱边,这里是鹦鹉们的小小“游乐场”,可以供鹦鹉们啃咬攀爬解闷的地方。

只见饲养员拿起工具就开始给这片地方开始“装修”,竹枝被一根根绑在铁链上,遮掩了人工的痕迹,不消一会,仿佛一片竹林凭空而起,鹦鹉们看着这陌生的东西感到好奇又不敢靠近,在一定距离外来回踱步,侧着脑袋观察情况,而有几只大胆的小家伙耐不住性子缓慢靠近,先是用喙碰了碰竹叶,察觉到并不危险鹦鹉们兴奋起来,顺着下方的树桩以及链子接二连三的攀爬到竹叶丛中对这些新玩具抓挠啃咬,玩得不亦乐乎,而经过软装的“游乐场”,新绿的叶片中隐匿着别样的色彩,显示出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