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日常工作之血常规检测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兽医临床实验室的常规检验主要包括血常规检验和血液生化分析、尿常规检验、粪常规检验。其中血常规检测是兽医诊断病情的常用辅助检查手段之一。

血常规检测是临床上最基础的化验项目之一。血常规检测项目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及血小板数量等。随着现代实验室检验水平的发展,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以良好的密度和精确性普遍使用于临床检验,传统的显微镜检查法已逐渐成为仪器检测结果的补充方法, 但血细胞分析仪白细胞分类计数功能仅体现在血细胞形态和比率大致正常的情况下,当存在异常细胞时,仪器很难准确识别区分,在此情况下需进行血涂片检查。经过染色后的血涂片待自然干燥后或用吸水纸吸干,在显微镜下进行镜检,从而了解到各种血细胞的形态,数量是否正常。

最后,完成一份详细的检验报告单供兽医进行疾病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