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匠候选对象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字体:

根据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匠”培养选树工作的通知》(沪绿容行工[2021]1号)相关要求,由各单位推荐、行业工会审核、专家组评审、局党组审议,确定申瑞雪等10名同志为2021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匠候选对象,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12月1日-12月7日。

自公示之日起,如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联系。

联系人:鲍斌 电话:52567849 传真:52567399

联系地址:胶州路768号301室

邮编:200040

附件:2021年行业工匠候选人简要情况

 

 

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

                               2021年12月1日

 

 

 

 

 

附件

2021年行业工匠候选人简要情况

 

1、申瑞雪

申瑞雪,女,1987年8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级工程师,现任上海上房园林植物研究所所长。专注于中国原生植物及芳香功能性植物的园艺开发,推出“辛夷”品牌系列香草,线上覆盖全国,线下铺及至江浙沪20余个园艺中心和花卉市场。成功引种长江流域地区的100余种优良原生植物并实现人工栽培量产,开发了可持续低维护的生态预制“魔术花块”,实现多年生花卉快速便捷的景观应用。拥有专利5项,发布观赏草、宿根花卉生产及应用等企业标准13项、团体标准1项。为吴房村乡村振兴、上海迪斯尼草甸、崇明花博会等园艺工程项目绿化内容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2、李  萍

李  萍,女,1972年6月生,群众,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现任上海辰山植物园首席园艺师。从事温室植物的引种、驯化研究以及应用与展示工作。以凤梨为植物的研究方向,先后使上海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成为国内收集凤梨最多的单位,种数均超过1000种。完成辰山植物园阅览室引种项目中凤梨、食虫植物、花灌木等温室植物的引种近2000种,主持完成课题1项、参与完成课题2项,其中《城市特殊环境绿化的植物资源选育与应用技术》获上海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7年获得第九届中国花博会选送展品金奖、银奖和优秀奖各一枚。赴美参加国际交流并做大会报告1次,完成凤梨科普手册及两个科普视频录制,其中一个已获著作权登记证书。

 

3、侯  昉

候 昉,女,1973年5月生,群众,大专学历,高级技师,现任人民公园花卉地被组班组长。专注于花艺环境设计,痴迷于花草植物的探究,先后荣获上海市技术能手、上海市绿化行业技术能手、黄浦工匠、黄浦区绿化工匠等荣誉。获得《一级花艺环境设计师》、《绿化工技师》技术等级。自2018年成立人民公园园艺养护工作室以来,带领团队成员先后完成花境植物筛选及养护技术运用、校企合作科普草药园建设等园艺创新项目研发等课题 。近年来,辅导100多名绿化专业大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参与设计、建植的花境作品在历年春秋两季全市公园花坛花境评比中均获得较好的成绩。

 

4、陈达裕

陈达裕,男,1984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绿化工程师,现任上海浦东新区东宝市政实业有限公司综合养护部部门经理。主要从事城市绿化养护运维,绿化技师工作室负责人,并依托技师工作室这一平台,围绕企业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继开展了“花境养护手册编制”、“市级课题—《浦东南路花道景观营造》”、“银杏树抢救”、“打洞注药法防治蚧壳虫”、“籽播花卉应用”等科创项目,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300余万元。

 

5、周哲波

周哲波,男,1983年6月生,汉族,群众,高级工,现任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桥吊司机。在工作中,他将自己提炼的5个桥吊安全隐患名词:“跑马”、“船体倾侧”、“关路”、“盲吊”、“悬吊”,作为课件进行宣讲,针对这些隐患发生时如何解决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方案,并在公司安全运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6、王  聚

王  聚,男,1982年3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一级建造师、高级照明设计师、中级工程师,现任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公司工程技术负责人。参与开发的“基于多功能灯杆的微枢纽智能系统”获得中国照明学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对城市级跨领域联控技术有比较深入的研究,获得12项实用型专利和6项外观设计专利。2019年完成浦东段黄浦江光影秀的系统集成和演绎控制,个人被授予“2019年黄浦江光影秀突出贡献奖”。2021年建党百年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实施过程中,负责组织陆家嘴核心区灯光表演重新编排及反复调试,同时全面负责整个光影秀展演期间的浦东区域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被授予“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突出贡献奖”。

 

7、耿霄栋

 耿霄栋,男,1978年7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技师,现任上海静安城发集团静环环卫分公司作业二部安全设备科长。从事过汽车维修机电工、车床工、钳工、大件总称修复工、机电液压系统维修工,熟悉各类环卫专用车辆维修工作。获得了8项实用新型专利,如取力器误操作报警装置,大大降低了作业人员误操作导致的变速箱、取力器机械事故的发生,每年为单位节约维修成本近20 万元;液压油缸内泄检测阀,改变了传统排故工艺,省时省力快速诊断液压油缸是否存在内泄问题,每年可为单位节约材料成本10万余元。

 

8、陆盘山

陆盘山,男,1974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高中,技师,现任上海普环实业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车辆维修中心技术负责人。曾先后荣获上海市优秀农民工、华东地区环卫先进科技工作者、上海市职工合理化建议项目创新奖等荣誉。致力于环卫车辆的维修,积累了各类作业车辆附加装置的工作原理、性能、结构等方面的维修经验,开展了多项车辆的小改小革,不但降低了车辆维修费用,也大大提高了车辆运转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对3吨机扫车吸盘小轮支架进行的对焊修复项目,延长其使用寿命,为公司节约维修费用;将3吨后装式垃圾压缩车原先的手动启闭后盖板升级为气动式升降,保障负责疫情隔离点清运环卫职工的防护安全;成功改装8吨冲洗车后置水炮装置,大大增加了冲洗作业面积;为清运建筑垃圾使用的5吨拉臂车开口箱上加装伸缩式雨篷盖,大大减少了建筑垃圾清运途中扬尘和洒落等现象的发生。

 

9、韩阳阳

韩阳阳,男,1987年11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硕士,工程师,现任上海市林业总站测报检疫科科员。熟悉近百种上海市病虫害的数目、种类、寄主分布情况,针对无患子上大面积发生的未知蚧壳虫危害,制定了科学防治方案,取得了良好的防效。标本制作娴熟,制定出成熟的水晶滴胶病虫标本制作工艺,并录制教学视频,开展线上线下培训300余人次。

 

10、朱建青

朱建青,男,1986年5月生,汉族,群众,硕士研究生,工程师,上海动物园繁殖场主管。在开展昆虫多样性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上海地区新物种—西郊公园毛角蚁甲和虹桥莱甲,中国蝴蝶的1属—白斑弄蝶属,2个新物种—白斑弄蝶和拟讴弄蝶,填补了相关昆虫研究领域的空白,主编著作有《走进身边的昆虫世界》、《上海蝴蝶》、《中国蝴蝶生活史图鉴》。成功人工哺育平原斑马、大羚羊、弯角剑羚等食草兽,为濒危食草动物的种群扩增提供了技术支持。攻克部分爬行动物繁殖技术难关,首次繁殖了球蟒、网纹蟒、苏卡达陆龟等物种,并开展爬行动物展区生态化改建,改善了展示效果,促进了动物福利,提升保护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