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海派园艺与时尚icon的碰撞——2021上海(国际)花展海派文化科普展“五一”登陆新天地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海派插花 2.jpg

海派插花.jpg

海派盆景《苍松迎客》.jpg

海派文化科普展KV.jpg

姜知其.jpg

山野草作品.jpg

王娟.jpg

王路昌.jpg


说起海派文化,您会想到什么?沪语、弄堂,还是旗袍美人?

提到园林艺术,您又会想到什么?盆景、插花,还是粉墙黛瓦?

这个“五一”假期,上海植物园邀您一同前往新天地,领略海派园艺文化与时尚潮流元素的碰撞,定会产生许多的火花与惊喜!

作为今年花展太平桥绿地分会场的室内展点,2021上海(国际)花展海派文化科普展将结合新天地中西合璧的时尚元素,以简约大气的新中式风格为展示基调,以海派盆景和海派插花为展示主体,在繁华商圈内营造出一方雅致精巧的江南庭院。展览将以园林的手法,写意式地表现上海植物园在科学传播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上海(国际)花展在推广园艺文化、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上的实践经验,展现上海“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气质,以及“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底蕴。

展览时间:5月1日-5月5日 10:00-22:00

展览地点:新天地时尚I 中庭

 

展览期间,上海植物园精心筹备了两场表演展示活动,让您得以更直观、更近距离地感受海派插花和海派盆景的无限魅力!展览和活动均免费,请您遵守商场防疫规定有序观展,敬请期待。

活动一:大师海派插花表演

海派插花根植于中国传统插花,受江南插花、海派绘画和西方插花的影响,兼收并蓄、海纳百川,意趣天然、格高意胜,具有中国特色(崇尚自然、线条造型、讲究意境)、上海特点(自然和谐与精致唯美)和时代特征(开放、创新、大众、交融)。

活动时间:5月1日10:00-11:00

活动地点:新天地时尚I 中庭

表演嘉宾:中国插花花艺大师王路昌

 

活动二:海派山野草及盆器制作表演

海派盆景发源于上海植物园,形成了“师法自然,苍古入画”的风格,于1982年经过专家学者的鉴定,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海派盆景的诞生不仅丰富了中国盆景文化的内涵,更彰显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文化自信。

活动时间:5月3日15:00-16:00

活动地点:新天地时尚I 中庭

表演嘉宾:上海植物园盆景中心王娟、姜知其

 

一百年的梦想,半个世纪的底蕴,八百年孝义传承之地,上海植物园!讲述上海的故事,隽美创新!It’s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