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五一赏花游园攻略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29125704.jpg

IMG_2078(1).jpg

图片6.png

IMG_7252.JPG

滨江花事与森林完美融合.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092504.jpg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看时”。五一假期将至,你是否正在思考去哪儿玩呢?不如趁着好天气一起来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亲近大自然,赏郊野之趣,寻花之乐。

特此,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发布2021五一节假日赏花游园攻略,助游客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一、山花烂漫 杜鹃漫山尽染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杜鹃园占地100亩,拥有200多个杜鹃品种。杜鹃园模仿杜鹃自然生长环境的生境,依山造势,临水为亭,不同品种、不同高度的杜鹃种植得高低错落,游览时曲径通幽,局部豁然开朗,营造出一幅漫山遍野的山水杜鹃画。枫香、榉树、香樟、红枫、朴树、无患子、银杏、水杉、湿地松等乔木则构建出杜鹃适生的半阴群落环境,为杜鹃的生长营造了湿润的小气候。整个园区200多个品种20000余株杜鹃集中盛放,景色甚为壮观,预计五一期间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二、如诗如画 打卡小众花海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虞美人位于门口、虞美人草坪和枫香草坪,全部采用自然籽播的方式种植。公园用草坪做围边,用森林作背景,使草原花甸般的油画非常壮美。为了满足游园期间人流集散,公园精心设计了几个赏花小径,避免人流过多时对虞美人花海的踩踏,给游客一个驻足欣赏拍照的空间,可以拍出徜徉在花海的感觉。10000多平米红色、粉色、白色的虞美人花海,在微风中翩然起舞,此起彼伏。虞美人的花期可到6月,预计五一期间,虞美人花海将呈现怒放阶段,更显艳丽鲜亮的色彩。

三、花开成海 月季渐入佳境

公园2公里的滨江岸线月季花墙已成为了“小红书”、婚纱摄影的网红打卡地之一,现逐渐进入盛花期,预计“五一”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月季花墙全部采用“安吉拉”品种,开花时,团团簇簇,全身开花,花头众多,花色艳丽,在亮绿的月季叶丛中衬托着一张张红粉相间的花蕾,仿佛迎着阳光绽放出朵朵笑脸,为滨江海岸线的春风增添了一抹鲜活的生命韵律。迎着春风,闻着花香,看着长江、黄浦江和东海三水在身畔交汇,这份体验可谓独一无二。

公园月季园从几十个品种增加到100个品种,有单色的梅郎口红,复色的荣光、吉祥、摩纳哥公主、红双喜,黄色的黄和平,浅紫色的蓝丝带等,全部都是大花品种。在设计上,月季园营造了高低起伏的地形,一方面利于土壤排水,另一方面可以让游客从不同高度、不同视角去欣赏每一个月季品种,还精心设计了花丛小径,供游客在花丛中识花、拍照、打卡。月季园中间有一个风雨亭,可避雨、可休憩、可静坐,可观赏,可凝眸,可冥想,身边开满娇美的鲜花,无论你以什么方式度过,都是一段静美旖旎的好时光。游览月季园还有一种独特的方式,那就是坐一坐缩小仿真电动火车,穿梭繁花璀璨月季花丛和月季拱廊中,沉浸式体验盛放,被浪漫与欢乐包围,体验生活的闲适美好。

“五一”假期到滨江森林公园置身大自然的怀抱,寻花赏花,假期之后,来园游客享受一场绚丽花海大视觉的同时,还可以身临其境参与各种精彩互动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