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都市森林百花展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301621162.jpg

拍摄:李强 (1).png

拍摄:马伟勤 (2).jpg

拍摄:马伟勤 (4).jpg


春季沪上公园大型花展之一“第二十届都市森林百花展”于5月5日圆满落下帷幕。从阳春3月到5月的立夏,在一个多月的展出时间里,持续呈现了包括樱花、海棠、桃花等公园森林本底植物在内的近百种、万余株开花植物,以及通过现代园艺技术所展现出的环保、低碳、循环利用的办展理念,累计吸引游客近54万人次,创下近年来都市森林百花展这一传统品牌活动的新高,成为今年春季沪上市民游客踏青赏花的一大热门去处。

本次百花展以“赏春日百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七彩森林”“粉黛云霞”“灿魅芳春”“花影印象”四大展区,以公园自然生长的乔灌木为依托,营造了“花语森林”“治愈花田”“梦浣花溪”“莫奈花园”等特色景点,集中展示了各类花卉的花色花香、花形花貌、栽培技艺及园林艺术水平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森林百花盛宴,引导人们从疫情中走出来,走近自然野趣、馥郁芬芳的绿色森林,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与治愈,体验一份慢生活的宁静。

伴随着花展的进行,公园还举办了四场以“自然、生态、爱心、环保”为的主题的公益活动,如“迷你花园DIY”“爱心营地亲子义卖”“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爱鸟周观鸟活动”等,鼓励市民参与其中,亲身感受绿色生态给生活带来的惊喜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