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五购物节•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502102935.jpg

微信图片_20210502103338.jpg

花漾徐家汇.jpg


为大力推动上海的四化建设,让上海城市绿化的“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的四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上海城市的生态城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大力的促进消费,有力的提升经济,着力打造上海五五购物节,多途径的大力培育和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绿色、生态、碳达峰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应用、展示与推广上海植物园和上海(国际)花展的科研、科普及园艺的应用成果和花展主题花卉,推进植物园的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和精致园艺更好的服务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这一美丽家园,让上海(国际)花展在五一和五五购物节期间在更大范围内与市民亲近,营建欢乐祥和的五一和五五购物节徐家汇商圈的消费和商业氛围和环境,促进和提升上海市民购物、休闲、消费的节日气氛和体验。在市商务委、市绿化局、市科委、团市委和徐汇区区委、区府的支持下,上海植物园与徐汇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徐家汇商城(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上海哔哩哔哩有限公司等单位,于2021年5月1日至5月30日期间,以“2021上海五五购物节·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为主题在上海徐家汇商圈进行上海植物园科研、科普及园艺成果的示范、展示和应用推广,以及上海(国际)花展历年主题花卉及特色景观的示范展示和应用推广,着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科学普及和传播范围,推动上海(国际)花展主题花卉在上海市区更大范围的示范应用,推进园艺近市民、科学传播与普及近市民的目标,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

2021年5月1日-5月30日,2021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将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期间继续在徐家汇商圈演绎鲜花、园艺、科学、科普、艺术、商业与人文交融的浪漫,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园艺的魅力与时尚的风采。

作为上海国际花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五月,2021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活动将在徐家汇商圈将上海(国际)花展及上海植物园的特色的科研、科普、园艺成果及各类园艺展示技术和品牌联合徐家汇商圈的高端商业品牌、“青春生活节”活动品牌及bilibili嬉游季活动品牌等开展系列的文化、旅游、商业、科学、科普、园艺融合主题活动及促消费系列活动,深度融合线上流量与线下商业,以文化赋能商业,以生态丰富体验,以数字焕新消费,以潮流引领生活。

2021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活动将在港汇、六百、汇金、周边天桥廊道等徐家汇商圈大范围区域进行各类花卉、景观布置,并首次尝试与BILIBILI品牌进行联合景点构建,展示推出各类新、优、特色花卉近200个品种,在用鲜花、园艺、艺术绿化、彩化城市的同时,通过特色、规模化植物花卉品种的展示和示范,演绎植物珍贵化、效益化的理念,践行“四化”服务城市、服务广大市民的目标。

2021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 部分主题景点介绍:

芍药花园(港汇广场)

芍药,是中国的传统名花,是既能药用,又能供观赏的经济植物之一。

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又被称为“五月花神”,象征友谊、情爱,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在2021年的五月,在徐家汇商圈,让我们相约这一片芍药花海,汇聚友谊!

牛气花园(第六百货)

以地面紫色草原花甸构成的一头傲气花牛与五头昂扬挺立的草原奔牛组合的六只神态各异的牛群结合数百平方的紫色花海,汇集美女樱、薰衣草、香水草、醉鱼草、绣球、风铃草、满天星等近50个品种的植物花卉构筑成牛气花园。

漫画花园(第六百货)

哔哩哔哩漫画国风赏花会——景观以《天官赐福》、《我在皇宫当巨巨》、《步天歌》、《小魔头暴露啦》四大动漫IP集结美人梅、五角枫、海棠、月季、鸢尾、牡丹等数十种植物打造成都市中心的中国风漫画花园。

梦幻花园 (汇金商厦)

景观以bilibili会员购携手《偶像梦幻祭2》,49位新星冉冉升起为主题元素融合绣球、常春藤、大花牵牛、婚纱吊兰、藤本月季、栀子花、倒挂金钟、风车茉莉等数十种植物打造成花簇锦绣的梦幻花园!5周年庆典之际,Smile!与你的微笑同行!

曲水流花(六百、汇金)

造景以丝竹和蝴蝶兰为主要构图元素,环绕门楣、橱窗与厅门,形静花动,似水流花,在微风摇曳中,整个花廊、花拱恰似以花为键正在弹奏一曲风中的舞曲,曲水流花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