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滨江森林公园7月1日起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29125710.jpg

俯瞰滨江.jpg

_55Q2482.jpg

色彩滨江-许文君.jpg

春游的孩子们-徐辉.jpg

俯瞰滨江森林-秦禾屹.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和“公园城市”理念,经上级部门决定,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于7月1日起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一期)地处浦东新区高桥镇,前身是三岔港苗圃,于2004年规划改建为公园,并于2007年3月28日正式建成开放。公园一期占地面积114公顷,园内林地、绿地、湿地三地融合,有杜鹃园、月季园、香樟林、水杉林、林间栈道等特色景观,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是上海市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公园之一,近年又积极贯彻园林“四化”目标,新增4万株八仙花、2公里的滨江月季墙、2公里美人梅等彩化特色景观,具有独特春花秋景,素有“临海饮三水 琼林赏百花”之誉。

一、免费开放时间

1、公园开放时间:上午8:00-下午17:00;

2、入园方式:公园免费不免约。游客可通过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获取二维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核验。(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卡入园);

3、公园游乐设施的开放时间为8:30-16:30。

二、公共交通及停车

1、游客可乘坐轨道6号线、10号线至港城路站下换公交外高桥1路;乘坐浦东17路、外高桥3路、81、640、181路到终点站港城路站转外高桥1路直达公园。

2、公园固定停车场(1号门)停车位300个,应急流动停车位:1700个(听从现场人员安排)。

3、公园停车位有限,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三、防疫要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要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出示随申码或健康码,对体温超过37.3℃的游客将劝导不进入公园;市民游客在公园室内场所应正确佩戴口罩,室外应保持健康距离,不聚集,不在人流密集处长时间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