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辰山奇妙夜”夏令营夜游燃动仲夏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5.jpg

2.jpg

3.jpg

4.jpg


不知不觉2021年“辰山奇妙夜”夏令营活动已经开展到第五期了,近200位小学生在辰山植物园这座植物的诺亚方舟里,感受了太多的奇妙,其中夜游植物园一定是最难忘的环节之一。

今年除了夏令营期间,小营员们可以一探夜间的植物园之外,其实周末也有亲子家庭为目标人群的夜游植物园活动。但两者之间不同的是:前者夏令营期间的夜游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涉足区域更为广泛,都是带队经验丰富、在圈内都有一定的口碑和知名度的科普专家,而后者只能参观展览温室,无法进入其它不对外开放的区域。

夏令营期间的夜游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小营员们先在科普教室内观看《王莲》和《食虫植物》两部纪录片,通过视频先了解王莲的结构和特征以及即将参观的场地基本情况,提前熟悉环境,进行自我管理和约束。《食虫植物》纪录片则弥补了不能现场观察捕虫的场景,通过视频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食虫植物的捕虫本领,并且通过老师的引导告知食虫植物的脆弱性以及现场参观需要注意的事项。做足了前期的铺垫和准备工作之后,孩子们带上装备,伴着夕阳乘坐小火车,继续开启夜间的探索之旅。

第一站抵达水生植物园,孩子们兵分两路,由两位科普老师分别带队开始探索水生植物园的奇妙之处。这里是园区生物多样性体现得最淋漓尽致的专类园,在这里能看到蜘蛛、青蛙、黑天鹅等等各种动物,除此之外其间还种植了各种夏季特色植物:睡莲、王莲、再力花、芦苇等,让孩子们充分感觉到仲夏之美。

挥别水生植物园后,孩子们再次乘坐小火车,前往第二站展览温室。白天和夜间的温室会带来截然不同的感官体验。五彩缤纷的led灯带,像流动的音符切换着旋律,让人感觉穿越在时光隧道中;各类热带水果,沙漠植物,雨林现象都等着孩子们去发现和体验。相信这梦幻般的夜游活动,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记忆深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