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第二期“树,树”展主题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jpg

5.jpg

6.jpg

未标题-1.jpg


日前,以树木为主题的“树,树”展览正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进行,该展览系列活动之“自然之美:植物观察与摄影”主题夏令营第二期在辰山植物园圆满结营。

为了让参与者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好地体会活动主题,儿童组带领孩子在沉浸式游戏中解锁植物的“秘密”,收获快乐和知识。青少年组则通过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快问快答”,了解彼此的认知方式和情感倾向,发现每个人的独特和视角的多样,为活动即将揭开的生物多样性的魅力及多元视角做好铺垫。活动紧密结合“树,树”展览主题,依托辰山植物园展馆场景和展示植物探讨地球生命的起源和演化历程,一同解析植物在自然生态系统的形成和演化中起到的决定性推动作用,自然万物(包括人类)和植物形成的动态演化、互利共生的关系,及其与生物圈能量、物质的循环和平衡攸息相关的自然规律。

活动参与者们基于思考和感触创作了《雨林中的树》植物绘画,并就“你发现的存在关联的生态现象”、“你认为自然生态系统和人共生态系统如何取得平衡”、“你认为人在自然生态系统中的角色”、“树对于你意味着什么”等问题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活动结尾《一封来自海獭的信》留给大家长久的回味和思考。

此次辰山植物园和上海当代艺术馆“树,树”展览的合作涉及多个层次,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博士还将以《城市中的树》为主题进行讲座;植物园标本馆工作人员受邀讲授课程《自然之美》;植物园科普部策划和承接园内主题科普活动,和一同参与活动的人们携手展望“重新将树木视为在地球上共同生存的真正伙伴”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