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的约会 辰山植物园“校园植物课堂”面向长三角地区开放申请通道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4.jpg

2.jpg

3.jpg

1.jpg

5.jpg


十二月,凛冬已至,春日可期。如今的校园建设愈发美丽,既有参天绿树又有锦绣花团,然而,这些植物朋友们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或许你曾短暂为之驻足,惊叹于植物蓬勃的生命力,或许你也曾尝试叫出它的名字,想知道关于它的故事。但忙碌的课业,或者是专业知识的缺乏,让你不知如何去了解它……

辰山植物园始终秉承“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理念,于2020年9月首次在上海推出“校园植物课堂”,希望通过活动让广大学生从了解身边的植物开始,建立起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意识。一年多来,辰山植物园通过为沪上中小学植物挂牌、科普讲座、树木统计、组建教师学习群等活动,深入学校开展植物科普合作。截至目前,辰山为110所学校挂上了定制的植物铭牌,并前往30余所学校开展了植物科普讲座,覆盖学生听众8830人。同时还为100余名生物教师提供了2次线下培训,以上种种尝试获得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肯定。

通过参加“校园植物课堂”项目,学校可以在辰山植物园专家团队的帮助下,厘清校园植物的本底资料,方便教学或课外活动的开展;辰山植物园还将免费提供专业、精美的植物铭牌,供老师和学生了解专业的植物知识介绍;参加活动的学校将有机会优先得到辰山专业的植物讲座和课题指导;其次,学校还可以借助辰山植物园的平台,参与更多社会机构的自然教育项目。

现在,辰山植物园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提供申请通道,只要通过手机操作、递交一份植物铭牌申领表,就可以体验辰山植物园专家团队的服务,为校园植物申领到准确的身份证。在上海市科普基金会设立专项经费的资助下,“校园植物课堂”项目将正式走向“长三角”地区,争取把植物科普知识传递进更多的学校。

报名申请通道:请关注辰山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csnbgsh)《和春天的约会 第三批中小学校园植物“身份证”等您来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