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造型过新年 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披上节日盛装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01.jpg

02.jpg

03.jpg

07.jpg

08.jpg

非洲芙蓉 1.jpg

非洲芙蓉+树状造型一品红.jpg

04.jpg

05.jpg

06.jpg


2022年将至,为了迎接崭新的一年,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热带花果馆全馆已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姹紫嫣红的花儿喜笑颜开,将新年气氛推向高潮。此次布展以一品红为主打花材,仙客来、报春花与之搭配成景,最佳观赏期可从元旦持续到1月中旬。

此次展示的造型植物都是辰山植物园园艺师经过多年培育所得。一品红植物造型极难成型,每一组造型都是园艺师们通过品种选育和长年累月的精心修剪、拨芽、牵引、修整等步骤而产出的精品,一棵高约2米的一品红造型植物至少需要3-4年的培育才能成型展出。今年布展特别挑选了正红色、玫红色、鹅黄色、粉黄相间4个色系,共计22棵的一品红造型植物,其“身高”均达2米以上,在热带花果馆入口处、瀑布留影处与仙客来等配景花卉形成一组组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景致,一经推出迅速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拍照打卡点。元旦期间还将同时展出原生于东非及马达加斯加等地、通过造型养护而成的单干及酒瓶造型的非洲芙蓉,其悬垂的花球粉嫩可爱,朵朵缀于枝头。

新年将至,带着对2022年的憧憬和期许,来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享受这四季如春、花团锦簇的温柔与美好的时光吧。

展览时间:即日起-2022年1月15日

展览地点:辰山植物园热带花果馆(近2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