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猗园举办丝网版印技术专题园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照片素材 成品.JPG

照片素材 老师授课2.JPG

照片素材 实操授课.JPG


1月15日上午,上海古猗园2022年第一场园艺大讲堂课程如期举办,20名学员现场体验了古法丝网印刷技术与古典园林景致的深度融合。

丝网印刷是一种孔板印刷技术,简单的理解就是利用刮刷的方式,把印墨从印版上转移至承印物上的印刷方式。孔板印刷的前身是传统型板印刷,后来发展成为丝网印刷。伴随版画的发展,丝网印刷被用以复制艺术作品,成为最常用的版画创作方式之一。

本次园艺大讲堂课程主题核心取景于古猗园内不系舟景点及特色竹纹窗花,课程形式上采用“理论指导+实践操作”的模式,为学员们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体验课程。

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寻古猗园不系舟景点的历史故事,学习古法丝网印刷技术,并亲自动手印制美丽的猗园景致,课程效果良好,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