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
信息名称
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 2022年1月政府采购意向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1-12-31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信息内容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2022 年1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采购项目

名 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 时间

备注

1

A区生境维护

开展崇明东滩生态修复区A区的植被控制、水系疏浚、简易围堰道路维护、生境岛屿的维护等工作,保证生态修复区正常运行,维持水鸟栖息环境相对稳定和安全。

320

2022年2月


2

生态监测及安保设施维护

对东滩保护区现有的生态监测及安保设施的硬件及软件进行维护保养。主要对传输光缆系统、电力传输系统、联网系统、人员定位基站系统、望视频监测系统、滩涂动态淤涨变化监测系统、安保管理系统(含出入口抓拍系统、重要设施及管理用房安保监控系统、98大堤无源振动光缆系统三部分)、广播辅助系统、辅助视频系统、显示系统、展示厅音响系统、存储系统、中心管理系统、虚拟展示系统、应用系统、机房、监控室、主机、网络、安全、存储等设备进行维护,以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180

2022年2月


3

B区C区生境维护

开展崇明东滩生态修复区B区C区的植被控制、水系疏浚、简易围堰道路维护、生境岛屿的维护等工作,保证生态修复区正常运行,维持水鸟栖息环境相对稳定和安全。

480

2022年2月


4

科研宣教中心运行维护

科研宣教中心是保护区开展科研宣传教育、日常监测、国内外交流的重要设施之一,本项目主要是开展科研宣教中心日常运行以及基础设施包括:门窗、栈道、木装饰、供水供电系统、配套绿化、配套设备、空调系统、照明等附属设施的维护维修以及保洁服务。

110

2022年2月


5

上海崇明东滩申遗管理规划编制及申报等服务项目

编制崇明东滩申遗管理规划以及管理规划英文翻译、图片集设计、相关法律法规摘录中文版本汇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上海部分文本摘录翻译、文献汇编、文本印刷、评审、评审后技术响应、配合完成世界遗产大会等各项工作。

150

2022年3月


6

潮间带环境资源监测

该项目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开展滩涂冲淤及地貌监测,获取崇明东滩国际重要湿地的地形变化的数据;二是监测潮沟大型浮游动物沿盐度梯度的空间分布格局;监测生态修复区浮游动物的时空分布格局。三是监测滩涂及生态修复区大型底栖动物的空间分布格局。四是监测潮沟鱼类多样性的时间动态,监测修复区水域鱼类时空动态特征及变动规律。五是对生态修复区地理及环境信息进行监测,获得生态区内的高精度整体正视影像图,获取生态修复区各环境因子的数据并即时汇总,为生态修复区的智能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持。政采编号为022-05388,与政采编号022-05404合并采购。

67

2022年2月


7

植被及外来入侵物种监测

开展植物多样性及入侵物种监测,调查主要高等植物的物种组成和分布面积,确定互花米草的位置、面积、完成相关测量并对危害程度进行判定。政采编号是022-05404,与政采编号022-05388合并采购

19

2022年2月


8

保护区巡护管理

通过招标确定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展保护区日常巡护管理,主要包含陆域边界巡护管理、重点片区驻守、监控中心值守以及保护区开放参观区域秩序维持。一是陆域巡护,主要负责保护区陆域边界的巡护管理工作,阻止各类人员违法入区,及时处置各类违法行为,主要以机动巡逻为主;二是重点片区驻守,主要对保护区重点区域及各主要道口进行驻守,阻止无关人员进入保护区,对允许进入保护区的人员、车辆等进行查证,配合做好保护区内其他相关工作;三是监控中心值守,负责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整个保护区开展监控管理,协调调度区域内各类巡护人员、管理人员,配合做好其他管理工作;四是开放参观区域秩序维持,针对保护区对外开放的区域进行秩序维持及交通疏导,主要为长江路访客中心及科普教育基地。

335.6

2022年2月


9

疫源疫病监测及科研辅助

该项目通过招投标确定第三方服务单位,主要负责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对保护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监测鸟类种群状况、报告及协助处置突发疫情,巡查设施设备等。本项目采购编号为0022-05382,与采购编号为0022-05381的项目合并采购。  

162

2022年2月


10

疫源疫病监测及科研辅助

该项目通过招投标确定第三方服务单位,主要承担鸟类环志捕鸟工作,同时根据需要,协助保护区管理处及相关科研单位对在保护区范围内开展的各类科研活动开展协助工作,包含样品采集、科研设置的日常巡视及简易维护等。本项目采购编号为0022-05381,与采购编号为0022-05382的项目合并采购。

20

2022年2月


11

水域环境资源监测

一是结合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生境特征,编制水生生物资源以及中华鲟资源调查方案。二是根据保护区的生境类型和特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调查,评价保护区水生生物资源状况。三是调查监测保护区及周边水域中华鲟幼鱼资源。四是完成《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水生态环境调查年度总结报告》的撰写,整理并提交“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水生态环境调查”项目数据汇总表。

102

2022年2月


12

海漂垃圾清理

为进一步推进崇明东滩保护区申遗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要加大保护区生态修复区生态大堤外侧海飘垃圾清理。

105

2022年2月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