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林业
点击查看 文件下载
绿化林业
信息名称
关于长宁区迎宾二路N1-12地块三角绿地和E2-05地块公共绿地改造提升方案的审核意见
索取号
AH2311000-2024-021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沪绿容 (2024) 99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8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你局《关于报送<迎宾二路 N1-12地块三角绿地方案>及<e2-05地块公共绿地方案>的请示》(长绿容建发〔2024〕3号)收悉。根据《城市绿地设计规范》《上海市口袋公园建设技术导则》等要求,我局近日对长宁区迎宾二路 N1-12地块三角绿地和 E2-05地块公共绿地改造提升方案进行了审核,现提出审核意见如下:</e2-05地块公共绿地方案>

  一、原则同意长宁区迎宾二路 N1-12地块三角绿地和E2-05地块公共绿地改造提升的方案。方案内容主要包括绿地景观提升、健身步道设置、景观小品和照明设施增设等。

  二、口袋公园改造应按照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进一步优化植物配置,体现植物主题特色与树种;对于原有长势较好的乔木以就地利用为主,对于新种下层植物应充分预留生长空间,控制种植密度,适当减少整形色块的应用,以自然形态的植物为主;对园路及座椅周围应适当种植大树,起到遮阴效果,提升游园及休憩舒适度。

  三、应合理设置兼有遮阳避雨的景观设施小品,景观构筑物应注重安全性、趣味性、美观性及经济性。

  四、请根据《上海市口袋公园建设技术导则》要求以及评审意见,尽快修改方案,并将完善后的方案上报我局。

  五、请抓紧项目程序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调整改造完工后,抓紧组织竣工验收,并根据《上海市口袋公园项目工程验收评定表》进行最终评定。

  请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合理组织施工方案,做好大树的保护,尽量减少对周边交通、行人的影响。改造方案需征询周边居民及相关单位意见,做好公示、宣传、解释工作。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4年3月14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