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荷花睡莲展本周看点:塘中荷莲荷骄阳下展君子之风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不系舟7.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65456.jpg

西湖红莲 (2).JPG


七月流火,大暑天里唯有菡萏开得“如火如荼”,还不至于引起人们的反感,带来的反而是丝丝清凉。古猗园内第九届荷花睡莲展上,荷花正开得妖娆多姿、芳华四溢,各色莲瓣展尽风姿,令人陶醉。盛夏是荷花的狂欢,“花中君子”荷花敢于骄阳相竞妍,炽热的风裹挟着清新的荷香,沁人心脾的是真正的君子之风。

古典韵味十足的古猗园内,荷莲呈现的正是北宋周敦颐描述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景观。塘栽荷花着花繁密、花色红艳、群体花期长,正在盛花期,呈现“千层翠盖万红状”的大气场景。红莲型在古猗园湖面中最为常见,瘦影碎月轩处的‘西湖红莲’属于大株型少瓣类红莲,花开繁密,花态规整。茗轩对面的鸳鸯湖中,开花繁盛的‘红建莲’也典型的红莲,瓣色呈淡堇紫色,碗状,花期稍晚于西湖红莲,但群体花期长。随着阵阵喷雾升起,荷花睡莲氤氲在烟雾迷蒙中,微风拂过,宛如一幅流动的水墨画,走入曲桥中的人宛如在仙境中行走,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留影。龟山湖、戏鹅池里,红、粉两色花如彩霞般铺缀在满塘翠盖之上,红的高雅正气、粉的清新恬淡,湖光荡漾、香远益清。塘栽荷以红粉色为主,但也囊括了花型及花态,碟状、碗状、杯状、飞舞状都能在荷塘中看到,远观近看不同角度呈现360°的美景

白鹤亭处的五彩睡莲妆容多变,色彩变幻,静躺在古猗园幽静曲水之上,昼开夜合、轮番登场,演绎一番独有的优雅韵味。九曲桥上,热带香水莲拼成的“七一”字样,用红艳的花、浓郁的香,表达着对水和阳光的眷恋,也寓意党的百年恰是风华茂。大暑节气夏日浓,荷莲不惧骄阳显君子之风,将暑气消解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