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艳紫薇盛放古猗园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紫薇-2.jpg

紫薇-3.jpg


盛夏季节,古猗园塘栽荷花睡莲盛开依旧,而园内紫薇花也不甘落后,欲与荷莲比娇俏,走近君子堂南侧,行至石韵馆前方,紫薇花便映入眼帘艳似佳丽、洁若蝉翼,随着轻风摆动还能闻到淡淡花香。

如痴如醉丽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谁道花红无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古猗园内紫薇年年繁花满树,已成夏季 “标配”,特别是君子堂南侧的树坛内,云集老、中、青三代紫薇,今日大部已然开放,白的雅致、粉的娇嫩、紫的动人,为市民游客增添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紫薇花又名痒痒树、惊儿树、百日红、满堂红,它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用手抚摸,全株微微颤动,因而得名“痒痒树”开花时正当夏秋季节,花色艳丽花期由6月可开至9月,花期近百日,故有百日红之称。利用其喜湿耐荫、花期长的特点,古猗园多将其配制于建筑景石周边,每年花开,相得益彰。花色不仅有紫色,还有粉色白色,映衬在蓝天白云绿草地之中,各色花朵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