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蜡梅初放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本该在11、12月绽放的蜡梅迟迟没有动静总算腊八时节吐露了芬芳在万竹园、风雨桥等处绽放出黄色的小花星星点点的的惹人喜爱

公园遍布着不同种类蜡梅蜡梅花是一种蜡梅科植物。蜡梅的花蕾干燥,又名雪里花,一般在11月中旬开花直到次年3月左右,花期很长。蜡梅为灌木,树高2-4米,花色以蜡黄为主清香扑鼻,远远就能闻。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蜡梅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和丰富的蜡梅文化,古时常被文人用以抒发自己高风亮节、刚强忠贞的品格。每到岁末年初,蜡梅相继绽开,金黄剔透的蜡梅,吸引着无数游人冒着严寒趋之若鹜。

观赏区域:万竹园丝竹镇、风雨桥西南侧、浦江揽胜周边、北门

DSC_7750.JPG

DSC_7753.JPG

DSC_7756.JPG

DSC_7757.JPG

DSC_7761.JPG

DSC_77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