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扶桑花不惧严冬热情绽放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午后的申城,虽然照着日光,但是依旧抵挡不住寒风的侵袭,冷得直哆嗦,让人不自觉移步到四季如春的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这里的植物每天都健康茁壮成长,不用担心气温的变化。精细化的管理,标准化的建设,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的管理水平稳居全国前列。漫步在其中,仿佛穿越到了热带风情的海南岛,又仿佛置身于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中,这里的植物多样性非常丰富。

门口的大片大片的一品红已经装扮一新,等待迎接新年的到来。而让人目不转睛的是一朵朵昂首挺胸、终年绽放的扶桑花。扶桑,别名佛槿、朱槿,她是中国名花,在华南栽培很普遍,花期特别长,几乎终年不绝,花大色艳,开花量多。由于花色大多为红色,所以中国岭南一带将之俗称为大红花。常绿灌木,高约1-3米;小枝圆柱形,叶似桑叶,也有圆叶腋生,喇叭状花朵有单瓣和重瓣,最大花径达25厘米。目前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内种植的有黄花、红花等品种,花量大花色艳丽,几乎终年绽放。

扶桑花的外表热情豪放却有一个独特的花心——这是由多数小蕊连结起来包在大蕊外面所形成的结构,如同热情外表下的纤细之心,游客不妨来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一睹其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