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许可
点击查看 文件下载
行政许可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2021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取号
AH2914000-2021-019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沪绿容 (2021) 298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9-30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各区绿化市容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林业)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上海市林业总站:

为推动绿化市容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水平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做出新的贡献,现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印发《2021年度“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制定《2021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活动工作方案》,请遵照执行。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9月 27日


2021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

“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活动工作方案

 

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绿化市容行业“一网通办”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和考察上海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始终保持“比、学、赶、超”的工作干劲和劳动氛围,为推动绿化市容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水平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做出新的贡献。现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印发《2021年度“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参赛对象

市和各区绿化市容“一网通办”管理部门、市林业总站、市绿化林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站、各相关管委会等市绿化市容行业政务服务单位和个人。

二、竞赛内容

1. 全面推进绿化市容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提升“一网通办”平台线上受理的便捷性和咨询辅助能力。

2. 窗口自助办理机的全程辅助服务水平。

3. 线下受理窗口的服务水平。

三、竞赛形式

(一)组织业务技能培训。重点围绕市委市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绿化市容行业业务特点,开展行业行政许可和其他政务服务事项的指南应知应会和“全程网办”操作流程等培训。同时利用视频会议、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渠道,聚焦业务知识和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项培训”、“业务讲座”、“难题解答”、情景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促进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开展专项能力竞赛。聚焦本市出台的“一网通办”改革相关政策文件、重点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数据资源、公共服务拓展、线上平台开展建设等内容,建立丰富知识题库,在本行业政务服务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能力竞赛。

(三)现场观摩。聚焦窗口服务礼仪、业务熟练程度、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组织观摩活动,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

四、表彰奖励

对在“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可推荐参加市“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和市绿化市容行业劳动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

五、相关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积极参加“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活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凝聚力,提升行业整体政务服务水平,为“一网通办”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市绿化市容局行政许可处   张建华  52567646

                  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          鲍    斌  52567849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