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文件
点击查看 文件下载
其它文件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巡察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索取号
AH2914000-2021-010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沪绿容 (2021) 128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9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局机关有关处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巡察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1年4月14日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巡察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有关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构建局党组巡察、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巡察、审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有效推动查出问题全面整改,提升整改工作质量和实效,更好发挥巡察和审计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现就进一步加强巡察、审计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工作政治担当

巡察、审计整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体现,不断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形成局党组巡察办、局组织人事部门牵头督促整改、局相关处室跟踪指导整改、被巡察单位和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整改、局纪检部门监督整改的工作格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更好地推动绿化市容事业创新发展。

二、抓紧抓牢抓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被巡察单位、被审计单位是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严肃认真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研究、亲自落实,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认领问题,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审计涉及到的离任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原任职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

(二)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整改。被巡察单位、被审计单位要将整改作为加强管理、规范工作的有利契机,在巡察和审计过程中,坚持边巡边改、边审边改和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针对查出的问题,要深入查找问题产生原因,专题研究整改中的重大问题,编制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项逐条明确整改责任人、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到应改尽改、按时整改,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三)规范整改工作报告机制。被巡察单位在收到巡察报告的两周内,上报巡察整改方案,并在收到巡察报告的两个月内,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局党组巡察办。被审计单位在收到审计报告的15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局组织人事部门,并在收到审计报告的两个月内,提交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事项,被巡察单位、被审计单位要明确后续整改计划和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按照整改进度,及时向局党组巡察办、局组织人事部门反馈整改进度信息,报送后续整改情况,确保查出的问题“题结事了、对账销号”。整改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查出问题的整改措施和结果,尚未整改问题及其原因,继续整改的主要措施和整改时限等。

(四)推动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局党组巡察办、局组织人事部门、局纪检部门和局相关处室要加强日常沟通,在督促整改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形成整改闭环管理,有效发挥监督整改合力。局党组巡察办、局组织人事部门和局相关处室要指导被巡察单位、被审计单位对标整改标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局组织人事部门、局纪检部门等要精准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行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进度缓慢、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及时进行约谈;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或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

三、注重系统思维,提高整改工作实效

(一)把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被巡察单位、被审计单位要把落实整改与履职尽责、促进单位发展结合起来,把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排查在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内控体系建设、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类似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单位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建章立制,为从源头上和根本上解决问题提供制度机制保障,更好地服务绿化市容行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巡察办、局组织人事部门和局相关处室要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范,对巡察、审计反映的系统性问题,牵头研究、综合分析,把整改与加强系统治理结合起来,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把整改与干部考核评价结合起来。局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巡察、审计结果和整改完成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纳入被巡察单位、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考核、领导干部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范围,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4月2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