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做客2020年“夏令热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 邓建平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811105043.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105024.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105050.jpg

8月11日上午,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做客2020年“夏令热线”,就蝙蝠寄居、行道树遮挡、违规店招店牌整治、暴露垃圾等民生问题耐心接听市民来电,并现场督促相关部门查实整改。

针对疫情期间市民关注较多的蝙蝠寄居家里的问题,邓建平局长特别解释,上海地区的蝙蝠主要是东亚伏翼和大棕蝠,不是新冠病毒潜在的自然宿主,一般不会对人产生危害;如寄居家中,市民不必过度惊慌,可使用扫帚、鸡毛掸等工具自行驱赶出室外即可。

在接听市民来电之后,邓建平局长接受了媒体专访,畅谈如何以“共享、共治”的理念,让上海真正成为宜居的“生态之城”。

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目前本市已建成352座城市公园、7座郊野公园、4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另有195个街心花园。年底前,全市城市公园总数将达到400座,街心花园总数达到200座以上,城市绿道总量达到1000公里。同时,全市将建设8个面积1000亩左右的大型开放休闲林地,让市民可以在绿洲中穿行。

市容环境保障方面,经过一年的全民动员和全员参与,上海的垃圾分类做好了“加、减、乘、除”法,资源化利用实现增量、干垃圾处置量减少、社会效益倍增、环境污染点大幅消除等多方面成效显著,市民也逐渐感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环境改善。“责任区制度”的推进也使市容环境越发整洁有序。目前,全市已创建456条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道路,成立了1183家责任区管理自律组织。通过市民参与共建共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绿化市容行业管理中得到充分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