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有新意 辰山植物园“辰山印象”主题花坛焕然升级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01.jpg

02.jpg

03.jpg

7.jpg


“辰山印象”主题花坛一直是辰山植物园中最受游客欢迎的经典景点之一,花坛坐落于温室西北角的大坪上,2020年冬季经过地形改造,园艺景观部设计师重新为花坛设计了新的图案。

通过地形改造,整个草坪与花坛坡度得以提升,使其从山阳桥方向的观感更为立体。而此次重新设计的花坛图案,在保留了最初设计方案中“花丘”的概念后,将其抽象为一片有“律动感”的树叶,以草坪铺底象征着树叶中的“叶脉”,“叶肉”部分作为花坛主体,根据季节变化种植应季花卉。

为了增添新意并提升整个“辰山印象”花坛的观赏性,在2021年春夏之交,园艺师又在“叶肉”中添加了崭新的设计元素——“细胞壁肌理”。细胞壁既是植物特有的结构,同时又与不远处的温室结构相呼应,让“辰山印象”花坛的主体愈加丰富饱满。

花坛花卉选择上,这一季选用了大红、淡粉、白色及鲑红四种颜色的天竺葵作为主要花材。其中白色与鲑红品种采用了混色的种植方法,又因正值月季展期间,“细胞壁”的轮廓线则选用了‘果汁阳台’品种系列的橙色月季进行种植“勾画”,烘托出“月季花开”的主题。花坛的整体色彩搭配既体现出夏日繁花似锦的热烈又不失小清新之趣,在整个月季展期间广受市民好评,选择在此拍照留影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辰山植物园“月季花开 百年圆梦”2021上海月季展将持续展出至5月23日,诚邀各位游客趁观展之际,亲自徜徉于“辰山印象”花坛之间,尽享这悠然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