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再起航 辰山植物园“2021上海月季展”主题展区推介(三)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辰山植物园“2021上海月季展”四大展区之“生生不息”主展区位于面积约2.6公顷的“空中月季园”,500余个品种的月季均已开放,色彩缤纷绚丽,场面恢弘而极具震撼力。本展区主要展示月季的群体美,促进植物与文化和生活的深度融合,更寓意着新梦想的起点。

空中月季园始建于2012年,位于辰山植物园西北角,近2号门,是全园月季品种保存保育的主要场所。开放式的空中月季园以温室建筑线条的走向和建筑外立面的肌理为整体布局的设计理念,分为野生资源展示区、现代月季展示区和玫瑰展示区等,是月季景观展示应用的重要场所,更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处花开不断、视野开阔的公共空间。

徜徉其中,温室建筑与月季花海相得益彰,是沪上独具特色的月季园;地形起伏,园路迂回,更会在不经意间发现探索温室的入口,收获另一份惊喜。这里更寓意着崭新的起点,携手共赴下一个“百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