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滩管理中心集中清理生态修复区内地笼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5月6日,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在保护区生态修复区内开展行动,对相关水域内存在的地笼进行集中清理。

春夏交际,随着崇明东滩生态修复区内水位的不断调控,保护区巡护人员在区域内零星发现有非法设置的地笼。根据日常巡护发现的问题,结合季节特点和以往经验,东滩管理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对生态修复区B1区开展了拉网式的清查,期间陆续发现少量地笼。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该批地笼较为老旧,多数已经被厚重的淤泥所覆盖,极有可能是废弃的地笼。由于放置时间过长,地笼的清理难度非常大。巡护人员身穿全身下水裤,利用简易泡沫筏下到齐腰深的水中,赤手清理地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清理,共计清理地笼5条。

今年以来保护区不断加强对相关区域的巡查与整治,地笼数量已经大为减少,但是仍有部分不法之徒利用保护区区域面积大,工作人员数量相对较少的可乘之机,在保护区内放置地笼。今后东滩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巡护监察力度,不断对各类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