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持续推进苏州河岸线贯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已建成部分.jpg

施工中部分.jpg


普陀区苏州河南侧知音苑至水岸茗苑段即将完成景观提升,武宁路桥西侧又将开放400多米的亲水步道。岸线最长、腹地最深的苏州河普陀段正围绕提升空间品质、丰富文化内涵叙写着美丽画卷。

在贯通过程中,普陀区本着“以协商求认同,以认同促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居委会作业,广泛深入收集居民需求和意见,以效果图展示等方式,求得居民需求和公共需求之间的平衡。针对居民顾虑的安全问题,采取加装电子围栏、升级小区沿河门禁系统等方式予以妥善解决。如今,步道贯通了,景观漂亮了,设施更新了,“家门口就有美景”的好生活让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高。

在武宁路桥西侧,知音苑至水岸名苑段景观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现场,一座市民驿站已初具雏形。家住知音苑的市民梁女士表示:“每天看到苏州河景色映入眼帘,心情就特别舒畅。”

“未来,知音苑水岸名苑段将与已建成的苏州河苏堤春晓段共同演绎全新品质型的生活型滨水景观。”普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据悉,该段岸线长约478米,面积约1.7公顷,位于苏州河中段,是普陀段中环以内珍贵的滨水空间资源,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