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赴徐浦、虎林生活垃圾中转码头检查运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0729150333816_f0dd3d46904a95c138e597371c48db8.jpg

20210729150800105_349e1ea7803a12041b825b2f82d43c4.jpg


近日,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赴徐浦、虎林二个生活垃圾转运码头检查运营情况。

因台风“烟花”对上海造成较大影响,检查人员首先向二个码头的运营管理人员了解了当前的生活垃圾转运情况。得知目前因台风停航,二个码头积压垃圾重箱较多,26日中午恢复通航以来垃圾转运量居高不下,虎林码头更是由于泰和路码头停航等原因,单日垃圾量创历史新高。现二个码头正加班加点运营,消解码头内的重箱积压的居民生活垃圾,能够保证上海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的中转运输。

随后,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二个码头的卸料大厅、垃圾压缩车间、垃圾集装箱堆场、桥吊区域、防汛物资存放点、场地冲洗水预处理设施。发现了卸料大厅保洁不到位、源头除臭未实施到位、一个垃圾集装箱重箱滴漏较严重、消防器材未贴标识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向二个码头运管人员作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

下一步,市分类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检查力度,确保市属徐浦、虎林二个生活垃圾中转码头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