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夜间巡查助力市容环卫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47a510a327fa87bced5c164019b8e16.jpg

b2f1c66896b3e4e080c75fe16bebee6.jpg


夏季来临,夜间人群活动增多,对夜间的市容环境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为进一步加强夜间市容环境卫生监督管理,给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夜间市容环境,近日,松江区组织开展了夜间市容环境质量状况巡查整治活动。松江区市容环境质监部门分组赴岳阳街道、中山街道和方松街道商业集中路段开展夜间道路环境巡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夜间道路保洁质量、沿街废物箱收运保洁以及沿街垃圾箱房保洁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人员发现,夜间道路保洁质量较白天相比总体有所下降,主要问题为:人行道路面存在零星垃圾、路面油污、垃圾桶游街等问题;商业路段沿街废物箱内垃圾较满,个别废物箱周边存在袋装暴露生活垃圾。夜间道路保洁力量相对薄弱,保洁员着装、清扫保洁均有所懈怠。对于检查发现问题松江区质监部门已积极相关沟通联系,要求加强夜间时段的门责管理工作,并要求相关道路保洁作业单位加强夜间道路保洁力量和收运清扫力度。

做好夜间市容环境保障,将对市容环境质量整体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下阶段,市质监中心将督促各区加强夜间市容环境治理,为市民提供一个更优美的、更高质量城市市容环境。另一方面,也希望沿街商户、周边居民等市民群体能够遵守文明规范,减少乱丢垃圾的行为,为共同维护夜间道路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