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拓思路 嘉定区探讨建筑垃圾智能管理提效能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截图.png


2021年10月15日,嘉定区绿化市容局由局党组书记陆局长带队牵头区城管执法局赴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就装修垃圾收运管理、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和渣土处置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和学习。

为优化装修垃圾清运机制,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装修垃圾清运慢问题,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开发建设了“普陀区居村装修垃圾线上预约系统”。该系统主要含预约清运、任务派单、全过程监管、计量等数据统计和作业质量评价等功能。由市民、物业根据需求提出预约申报,系统可实现按照装修垃圾申报量和小区位置智能优化排单,环卫公司接单及时收运,系统能智能发现环卫公司未及时接、处置时效不及时、物业反馈环卫作业不规范等问题自动推送管理部门开展有效监督。

“普陀区居村装修垃圾线上预约系统”实现“微信小程序”一键式预约、垃圾收运“智慧化”派单和管理问题“智能化”告警等,管理效能明显提升。

下一步,嘉定区绿化市容局将结合普陀区“装修垃圾”预约收运交流学习内容,推进建设嘉定区智慧环卫监管平台,完善沿街商铺、商业体装修垃圾、建筑工地工程渣土的“智能化”管控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建筑垃圾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