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建筑垃圾综合监管平台升级方案 推进装修垃圾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1021155650425_微信图片_20211021155523.jpg

20211021155650374_微信图片_20211021155515.jpg


2021年10月21日下午,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会同市绿化市容局科信处、市大数据中心派驻组及第三方技术公司,组织召开了“市建筑垃圾综合监管平台系统升级方案”讨论会,落实装修垃圾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

为完善装修垃圾从源头收集、中转运输、末端处置全程管理体系,会议重点讨论了装修垃圾管理信息化的四大目标:一是源头预约收运统一规范。建立统一的源头预约和收运派单管理机制,方便市民投放,规范收运单位派单、清运行为,确保垃圾投放和收运的有序衔接;二是企业入网与运输行为全程监管。加强企业入网管理,与源头预约收运环节衔接,为车辆作业全程管理提供监管手段;三是加强场站备案与监管监控,为收运管理和物流调配提供基础,提高行业管理部门对场站监管的管理效用;四是跟踪评估。加强装修垃圾清运管理的跟踪评估,为管理部门宏观管控区域内收运服务情况提供依据。

最后,会议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围绕以上四大目标展开更加可行的研究,同时考虑研究制定目标实现的配套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