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EMBA学员参加“垃圾去哪儿了” 公众科普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1022150229518_微信图片_20211021212111.jpg

20211022150152468_微信图片_20211021212152.jpg

20211022150209742_微信图片_20211021212139.jpg


10月20日,复旦大学EMBA学员参与了“垃圾去哪儿了”公众科普体验活动,前往位于浦东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内的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和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进行参观。

在老港基地,学员们眼前一亮。老港基地打造成为了国内领先的生态环保基地,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设施;还在建设生态防护林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了“老港生态苑”。

通过本次科普体验活动,学员们直观地了解了生活垃圾从源头到末端全程分类的收集、运输、处置过程,看到上海每日产生的垃圾量感到很震撼,并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对上海这座超大城市来说,人人都是软实力,也要让人人展示软实力,垃圾分类是件很有意义的事;二是建议进一步细分可回收物,最大程度提高资源化利用率;三是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日常用餐尽量光盘,减少湿垃圾产生,共同为打造美好宜居的上海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上海和上海人对“卓越”的追求,不仅体现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更融入于日常点滴。我们要让身边更多的人能够关注“门前雪”之外的“大环保”,不纠结于垃圾分类的“小麻烦”,让“麻烦事”变“份内事”,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风尚、新规矩,引领城市文明的行为方式,我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就能显著改善,我们的城市会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