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强化提升舆情应对与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1126155318177_微信图片_20211126155145.jpg

20211126155331852_微信图片_20211126154618.jpg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坊栏目播出一条新闻。报道称白玉兰馨园小区无固定垃圾箱房,生活垃圾临时分类投放点管理不善,造成现场环境脏乱,并伴有私接电线行为,附近有燃气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市分类中心接到舆情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区管理部门对接,了解详情,指导工作,并及时发送管理督办告知单要求各级管理部门加紧排查,落实整改。11月26日,市分类中心了解到属地管理部门整改落实存在难点后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了解并处理后续。从现场情况来看,临时投放点位环境虽有改善,但整治力度仍显不足,据属地居委书记所述,要建造固定垃圾箱房需业委会表决,难度较大。市分类中心管理人员明晰情况后对存在的管理漏洞提出建议,予以指导,现场要求区、镇两级相关管理部门协同居委、物业尽快落实垃圾箱房选址,加强临时投放点规范化管理,确保分类实效和周边环境整洁安全,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并尽快将后续落实情况书面回复市分类中心,分类中心将继续跟进,妥善解决民之所盼。

舆情信息,来自于社会,反映社会本质、群众期盼。下一步,市分类中心将继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勇于面对群众关注问题,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对群众关心反映的重点焦点问题及时处置、及时回复。应对举措要再强化,又严又实回应民生诉求,切实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