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作业优质服务 普陀区着力提升区域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21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23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24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311.jpg


为进一步落实道路保洁精细化管理要求,巩固和深化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文明行业创建成果,普陀区用绣花功夫推进创建工作,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作业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水平。

曹杨清道班组秉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严格按照“墙根到墙根”一体化保洁要求,为员工配置“随身工具包”,针对不同区域和垃圾污染物,为日常精细化保洁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推行“人机一体化”组团式保洁模式,每日对“席地可坐”道路不少于4遍的全覆盖清扫、冲洗作业,确保道路见本色;在作业标准上制定“四无一见”保洁要求,即无垃圾、无污迹、无积尘、无积水,见本色,确保道路常态洁净。此外,辖区内的花溪路、桐柏路算得上普陀区落叶景观路中的中流砥柱,为打造优质品牌特色,班组安排专人每天对道路进行精细化的“捡拾保洁”,并且特别放置了“落叶景观”特色废物箱,精心设计具有艺术美感的温馨提示语,对保洁工具和清道员工着装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为落叶景观路添姿加彩。

下阶段,市质监中心将结合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行业创建成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上海道路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良好舒适、井然有序的市容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