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对青浦区朱家角基地开展现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1208110638626_1.jpg

20211208110643260_2.jpg

20211208110648362_3.jpg

20211208110652835_4.jpg


随着青浦区朱家角基地于近日开始投产试运行,为了了解该设施的制度建设、安全管理、环境控制、一网统管等各方面的详细情况,12月3日下午,市分类中心对朱家角基地开展了现场督查工作。

督查人员先是详细听取了青浦区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和运营方介绍朱家角基地目前的相关情况,根据介绍,朱家角基地设计转运能力400吨/日,共分为5个卸料口,可转运干垃圾、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污水处置能力50吨/日,相关环评和证件已陆续取得,目前正在投产试运行中。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转运站工作区域,勘查了从车辆过磅、现场卸料、箱体压缩、污水处理等一系列作业流程,整个过程流程严谨,设计合理,体现了管理部门对设施较高的管理水平。督查人员表示,由于设施目前尚处于试运行阶段,相关生产制度和安全责任均需逐步落实贯彻到实际运营中去,而且设施应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常态化运行的同时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风险点。

下阶段,市分类中心将继续对全市各转运处置设施开展常态化抽检督查,确保本市生活垃圾转运处置设施安全、稳定、达标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