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猗园年度水质检测优良,幽静曲水景观怡人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2.14取水普同塔.jpg

取样.png


山水之怡、林泉之趣,自古为人所共向往,而幽静曲水正是古猗园五大园艺特色之一,近年来,古猗园持续进行水体治理与养护工作,如今已形成稳定的“水草悠悠、鱼翔浅底、波光粼粼”的水体景观,水质均达到地表水Ⅲ类的标准,最新的水质监测报告基本达到Ⅱ类水质,部分指标为Ⅰ类。

这次水质监测共选取了5个点取样,监测了7个指标,经由国家认证学科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制的检测机构按照标准测试方法,测定了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的测定,并出具检测证书。对照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5个点的溶解氧含量均在11 mg/L以上,超过地表水Ⅰ类标准7.5 mg/L;氨氮含量在0.1 mg/L以内,远低于Ⅰ类标准≤0.15 mg/L;化学需氧量在4-7mg/L范围内,远低于Ⅰ类标准≤15 mg/L;五日生化需氧量也全部达到Ⅰ类水标准。高锰酸盐指数都是Ⅱ类水质,总氮有3处为Ⅲ类,其余2处样本为Ⅱ类,总磷5处为Ⅲ类。报告很客观地反映出古猗园内的水质较好优良,不仅全部指标达标而且远超标准值。

保持水质优良是古猗园水体维护工作不懈努力的结果,保持好“水清气净,桥头花香,水草悠悠,湖底鱼游”的水景观,为市民游客营造美好的游园环境也是水体维护工作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