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对热带鸟馆屋顶开展清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落叶1.jpg

落叶4.jpg

落叶7.jpg

落叶10.jpg


每年的落叶都会在热带鸟馆的楼顶,顶棚以及笼舍网顶上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光照,或是生出杂草。于是在新年伊始,鸟队队组安排了人手进行突击劳动,上到屋顶进行了大范围的清扫工作。

首先,工作人员将所有动物赶进室内,再在展区附近拉上警戒线和人员疏散,避免游客被清理的落叶砸中。首先清理的目标是将圆心笼舍顶部的树枝全部剪去,清理干净。圆心笼顶的树枝其实是定期修剪的,以保证采光。今年由于笼顶有马蜂做了一个较大的窝,出于安全考虑下半年暂未修剪树枝,待至冬日低温马蜂不再活动时进行修剪。

接着是笼子顶部和笼子上顶棚的树叶,使用加长过的塑胶钉耙将阳光板上的落叶拉至屋顶。之后搭起竹梯至笼顶,用耙子将笼顶的落叶拨到地面。之后将屋顶和地面的落叶归拢清理。

一番“折腾”下来,热带鸟馆终于恢复了“清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