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指导站赴浦东新区拍摄古蜡梅的抖音宣传视频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ff47babbf6b516d5f95c558f2fd4643.jpg

fe832f7fbdad8af3fdf42c0c238b678.jpg


2022年是《上海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保护条例》施行2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古树宣传和科普教育工作,近日,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技术人员赴浦东新区拍摄古蜡梅的抖音宣传视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生长在浦东新区观澜小学操场北缘编号为1620号的古蜡梅在凛冽的寒风中悄然绽放,艳而不俗的金黄打破了冬的阴霾,又散发出阵阵清香;树龄长达150年的它承载着许多人的记忆,也见证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的成长。浦东新区海桐路口的古蜡梅园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园区目前初具雏形,编号为1535号的古蜡梅作为主要景点,花形秀美多样,花姿优美多态,花色明媚照人,气味芬芳袭人。

古树名木是珍贵的自然资源,是自然演变的见证者,具有重要的文化、科研等价值,加强古树名木的科普与宣传,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性,提升全社会爱护古树保护古树的意愿,进而为各级政府做好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