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冬季防治、保障树木过冬——绿化指导站开展有害生物冬季防治巡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A68A0701.JPG

A68A0636.JPG

A68A0719.JPG

A68A0549.JPG

A68A0705.JPG


冬季防治是全年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冬季防治的成效直接关系到翌年病虫害的发生状况,有效的冬季防治措施可有效减少有害生物越冬基数,降低翌年有害生物的发生及危害程度,同时也能减少化学药剂的使用量,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水平的重要途径。

2021年11月至今,全市各区绿化管理部门围绕有害生物冬季防治开展了大量工作,累计应用树干涂白、防寒包扎、植物复壮、捆绑草绳、粘贴胶带、刮除翘裂树皮、刮除虫茧、修剪病虫枝、清理病残体等各类冬季防治措施十余项。截止目前,全市十余个区冬季防治措施累计应用树木超过20万株,应用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

近日,绿化指导站技术人员对全市有害生物冬季防治工作进行巡查,重点巡查了虹口、徐汇、黄浦、松江等区,巡查发现各区冬季防治工作有序开展,大部分行道树和公园绿地内各项措施应用较为规范。但个别区域和个别道路也存在冬防措施应用不规范的现象,例如部分行道树越冬刺蛾虫茧较多,尚未及时采取刮除措施;部分栾树捆绑草绳位置过低、草绳松散,影响对栾多态毛蚜的诱集效果;部分悬铃木翘裂树皮内越冬方翅网蝽较多,尚未及时刮除翘裂树皮等。巡查结束后,绿化指导站会及时将结果反馈到各区绿化管理部门,请各区绿化管理部门加强过程监管和技术指导,确保各项冬防措施应用得当,落到实处,保障冬季防治效果,为2022年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