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
政协提案
信息名称
对市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第0180号提案的答复
索取号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9-14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我局收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180号提案“关于推动市政专用车辆发展,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效率提升的建议”,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现将办理答复公开如下:

一、关于提升和完善绿化环卫机械化作业

我局曾多次在市市容环卫协会专业设备委员会会员大会和主任会议和市园林绿化协会会员大会等场合,向广大专用车辆和设备制造商介绍本市绿化和环卫作业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所需要的机械设备需求,引导制造企业积极研发适用本市的产品以提升本市绿化市容作业的机械化水平。目前湿垃圾运输车辆,已有企业对原后装压缩车进行了防污水滴漏技术改进,一些企业研发了新型的产品。悬铃木的果毛飞絮问题,正借鉴南京经验用抑尘车进行喷、吹等方式,将悬铃吹落,以免其成熟产生飞絮。道路旁绿篱的修剪,已有企业研发了多功能绿化养护车,目前已在静安进行了试用,根据试用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局十分欢迎和迫切希望研究机构和制造企业积极研发新技术、新产品,解决本市绿化环卫作业智能化、机械化的需求。

二、关于申请科研立项情况

我局每年在“绿色上海”网(http://lhsr.sh.gov.cn)上发布《关于征集****年科研项目立项建议的通知》信息,征集“绿化市容科研项目”,社会各界如有意向,均可申请立项。 市科委每年也发布“年度社会发展科技攻关项目申报指南”。

三、关于建立对接和沟通平台

我局已建议市市容环卫协会、市园林绿化协会,充分利用会员单位既有绿化和环卫作业单位又有设备制造单位的优势,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强供、需方的对接和沟通,及时相互了解对方的需求,研发出适应本市绿化环卫行业的产品。同时,我局将密切关注市场上的绿化环卫专用机械设备的发展情况,一有满足本市使用的新产品出现,积极组织试用并以多种方式进行推介,以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在本市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