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16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共青森林公园


  上海静安区寸金之地建“尺绿”  作为中心城区的静安区积极发展屋顶绿化、窗阳台绿化、工地围墙绿化、灯柱绿化、隔离带花箱等多种立体绿化形式,打造“小、巧、高”立体绿化品牌,已有各类立体绿化13万余平方米,预计到“十二五”末,将达到14万平方米。

  摘自《中国新闻网》


  北京废弃家具成“街景”城管清理近百件  执法人员表示,随意丢弃废弃物,按照《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可处500元至5000元罚款,但在实际操作中居民有很强的抵触情绪。目前,大件废弃物清理的责任部门不清晰,城管执法监察局联合区内各街道办事处及环卫所对辖区路边丢弃的废旧家具及渣土开展集中清理。

  摘自《北京青年报》


  杭州开封首次联合举办“两宋”菊花艺术节  两大历史文化名城以“北宋都城”和“南宋都城”的名义打造“千年菊韵·梦绕宋都”为主题的菊花艺术节。总展区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布置用菊达30余万盆,时花10余万盆,菊花品种达800余种,许多菊花品种都是首次在杭州展示。

  摘自《今日早报》


  天津首个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中心正式运行  预处理中心占地约30平方米,处理范围包括几十家餐饮商户每天超过5吨的餐厨垃圾,这标志着天津市首个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项目在中心城区试点成功。餐厨垃圾在设备里“走上一遭”,就能变废为宝,生成可再利用的生物质燃料、生物柴油等。

  摘自《中国食品安全报》


  宁夏枸杞将进入台湾市场  宁夏林学会与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帮助宁夏枸杞在台湾农会83个超市和144个购物中心举行推介会,并计划在宁夏建立100亩输台枸杞示范区。今后,台农协会还将以台湾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严格的生产标准在宁夏进行基地种植,从而把宁夏枸杞推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摘自《中国林业网》


  苏州湿地恢复不用大树草坪造景  苏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湿地恢复要以保护动植物生存环境为原则,尽可能保持湿地原有形态。优先在湖滨带、入湖河口等湿地功能关键区域和重要湿地沿线等生态功能特殊区域开展湿地恢复,建设示范工程,以带动其他湿地恢复工作的开展。

摘自《苏州日报》


  武汉环卫工扫二维码  居民获积分兑奖试点小区将家庭垃圾分类后在垃圾袋上贴上二维码条,工作人员每天定时收取垃圾时扫码,居民可用积分卡兑换奖品。经过近两个月推广,该小区居民分类投放参与率从之前的60%提高到现在的88%,投放正确率从45%提高到65%。

  摘自《楚天都市报》


  广州拟立法禁止公园设会所  根据《广州市公园条例》(草案),在政府管理的公园,禁止建设会所、酒吧、酒店等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商业服务设施;禁止将亭台楼阁等园林建筑改为商业服务设施,已经建成的3年内应予以拆除或整改。

  摘自《新华网》


  四川将强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  强制推行范围初步包括新建公共建筑、保障房以及新建建筑面达到一定数量的住宅小区。绿色建筑具有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的特性,建筑“全生命周期”(从最初设计到被拆掉的全过程)总成本反低于普通建筑。目前,二星级、三星级绿色建筑分别可获每平方米45元、70元的政府补贴。

  摘自《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