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韩正强调:领导干部顺应新常态关键要更新思维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徐家汇街头绿地(徐正魁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最近市委召开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习讨论会上指出,从全局和战略上把握好新阶段新常态,要特别重视三个“变与不变”:

  一是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没有变,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现重大变化;

  二是我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变,但内涵属性发生了深刻变化;

  三是上海到2020年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没有变,但新形势下推进建设的具体内容、方式和路径发生了新的变化。

  韩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顺应新常态,关键要更新思维、有新作为。一是思想认识要适应,实践永远走在认识前面,认识必须跟上发展实践,新常态下发展动力更多靠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的改革,需要我们有更大勇气和更多智慧,有定力和韧劲;二是发展思路方针要更清晰,越是形势环境发生重要变化,正确管用的发展思路就越不能动摇;三是要实实在在抓改革突破,推进制度创新,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从政府自身转变职能入手。


杨琳摘自上海《宣传通讯》2015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