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韩正谈四季度工作 必须重在补短板抓落实破难题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洋山深水港(王颐加/摄)


  带动全局工作,补短板已是关键一招,可以推动整体效益、资源利用效率再上新水平。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环境建设等领域的短板制约,既是影响协调发展的难点,也是引发重大风险隐患的薄弱环节,更是群众感受最直接、最不满意的地方。短板必须深入下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忌“一刀切”,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花精力、动脑筋,市里、区县、街镇形成合力。

  抓落实,要围绕事关全局的大事,着力解决阻碍创新驱动发展、影响发展动力转换的问题;抓落实,要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改变不符合基层实际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抓落实,要解决具体问题,一切从事情出发,新官必须理旧账,要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难题、破解难题。


杨琳摘自《宣传通讯》2015年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