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北京建筑垃圾再生材料铺路

北京利用建筑垃圾和废旧沥青,打造全再生道路。全断面再生合理解决了废旧材料的应用,节约了能源,减少了排放,为新形势下首都道路建设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对废旧材料回收加工生产再生料,用于生产绿色再生材料产品,能避免大量建筑垃圾堆放造成的环境污染,解决自然资源短缺及开发过程中的环境破坏问题。

摘自:环卫科技网


中国2019年年底前停止进口国内可替代固体废物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7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环境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固体废物;2019年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高压态势,彻底堵住洋垃圾入境。

摘自: 环卫科技网


南京太阳能分类垃圾箱亮相街头

一种太阳能垃圾细分类智能回收箱近日亮相南京。这种新型回收箱一组5个,分别用于投放纸类、织物、瓶罐、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装满后还会自动向后台预警。这款回收箱最大的特色是采用太阳能实现智能化功能。回收箱设有备用电源接口,如果遇到连续阴雨天气,太阳能发电不足时,可以通过外接电源进行充电。

摘自:《南京日报》


四川九寨沟垃圾不落地

地震后,四川九寨沟依然坚持“垃圾不落地”。一袋垃圾从产生到离开景区只用3小时,这得益于一套行之有效的垃圾回收处理体系。景区内4个居民安置点都设有十余人的卫生防疫组,负责收集居民门前的垃圾并集中;同时安排3辆垃圾车,每日三次往返于安置点收集垃圾,送沟外垃圾处理厂。地震后,九寨沟县城管局迅速在10余个大型安置点和疏散点紧急投放20多个钩臂式专用垃圾收集箱。 

摘自:环卫科技网 


中国各类森林旅游地超9000处

截至目前,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为代表的各类森林旅游地数量已超过9000处,总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森林旅游已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林业朝阳产业,它是继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业、木材加工与木竹制品制造业之后,年产值即将突破万亿元的第三个林业支柱产业。

摘自:中国网


新疆创建全国面积最大的农业公园

天山木垒中国农业公园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农业公园,也是目前新疆惟一一个被确定的“中国农业公园”的创建单位。公园总规划面积56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中国农业公园旱田农耕村落、东城古城、水磨河避暑休闲度假区、菜籽沟艺术家村落、月亮地传统村落等景区。景区内会用18公里游赏道路串联各景点,开展沿线传统村落保护、环卫设施布置和景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游客与居民共建共享,互惠互利。

摘自:《新疆晨报》


中国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正式授牌

湿地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之一。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正式授牌,它们分别为:四川省邛海泸山景区、 黑龙江省扎龙生态旅游区、江西省东鄱阳湖湿地景区、 内蒙古自治区敕勒川草原旅游区、西藏自治区拉鲁湿地旅游区、 江苏省潘安湖景区、辽宁省盘锦红海滩景区、 上海市东滩湿地旅游区、 山东省洰淀湖景区、浙江省西溪湿地旅游区。

摘自:《中国旅游报》


天津水上公园赏“林下景观”

天津水上公园使用新型环保材料“有机覆盖物”,首次完成了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大型林下景观。“林下景观”整体采取流线波浪状,沿着地形逐层展开。它不仅可以通过覆盖裸土减少尘源,其粗糙表面还能吸附空气中的尘埃颗粒,大大改善局部环境的空气质量,从而缓解城市雾霾现象。林下景观有着突出的保水性能,在节约了水资源的同时又解决了树草矛盾,起到一定的土壤修复作用。

摘自:《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