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应勇: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垃圾全程分类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杨浦滨江 沙一年摄.jpg

杨浦滨江(沙一年/摄)


应勇市长日前调研本市垃圾分类工作时指出,垃圾问题是大城市普遍面临的一大难题,也是上海作为超大城市必须直面和高度重视的问题。垃圾综合治理,要推进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力大幅提升。要整体推进,不是搞一两个小区做盆景,而是要整区域推进。今年的重点是实现六个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区至少两个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应勇强调,构建全程分类体系,是垃圾综合治理的关键所在,也是最大的难题之一。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每一个环节都要抓实抓好。要抓紧制定垃圾分类社会动员的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执法,坚决杜绝混装混运,并切实加快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设施的建设进度。要推进垃圾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的点、站、场建设,培育若干个骨干运营企业并尽快运转。


杨琳摘自《宣传通讯》2018第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