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全球森林消失每年相当于1个奥地利

世界资源研究所日前发布报告称,虽然数十年来人们已加强遏制森林砍伐的措施,但卫星图像分析显示,2000年以来,全球仍有近10%的原始森林遭砍伐。2000年至2017年,人类平均每天损失200多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积。此外,2014年至2016年间,全球完整森林每年损失的面积超过奥地利的国土面积,森林缩小的速度也比过去10年快20%。
摘自:环球时报


英国研究人员首次在植物中发现稀有矿物

近日,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一些虎耳草属(Saxifraga)高山植物的叶片可以产生稀有矿物球霰石,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植物志》上。球霰石具有负载能力高、细胞高吸收率和溶解性等特性,有潜力成为一种很好的缓释药物载体,在制药行业发挥作用。
摘自:科学技术部


意大利“4R原则”用于农业垃圾处理

在多年处理农业垃圾的生产实践中,意大利人总结出了独具特色的“4R原则”,即减少、再利用、材料回收和能源回收, “减少”主要指减少农业垃圾的产生。“再利用”是指在不同生产周期中重复使用生产方式和材料,从而延长生产资源的使用寿命。“材料回收”则是指一家企业产生的垃圾可以成为另一家企业不可或缺的生产资源,从而使垃圾变为具有经济价值的商品。“能源回收”意味着意大利法律允许将农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木材等垃圾进行燃烧。
摘自:环卫科技网


比利时时隔一百年 野生狼重现

一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表示,他们在比利时北部的Flanders地区发现野生狼出没,这距离上一次野生狼在比利时出没已有一百多年。野生狼是1月份在Flanders地区被发现的。随着上世纪人们的过度捕猎和工业化城市扩张,狼在许多西欧国家已经难觅踪迹。但是自1979年伯尔尼公约以来,狼从人类的公敌变成了一个受保护的物种,并被认为是欧洲自然遗产的一部分元素。
摘自:太平洋电脑网


新加坡将建植物种子库

新加坡植物园将于2019年建成一个植物种子库,以更好地为植物多样性保驾护航。植物种子库建成后将具备储藏2.5万种植物种子的能力,数量占东南亚所有植物种类的一半。种子库将为科研和植物再生项目提供种子,这相当于给植物多样性购买了一份保险。
摘自:新华社


印尼推出国家公园手机APP以吸引国内外游客

印尼日前推出一款涵盖印尼国家公园和自然公园的手机APP,方便用户掌上查看印尼公园的旅游信息,以进一步吸引国内外游客。游客打开App不仅可以了解各个公园的简介,还能通过图片、视频在线欣赏各个景区内特有的景点和生物。游客在这款App上除了可以浏览详细的景区地图,还可以查看公园的年度活动表,在线订购电子门票,方便游客安排行程。
摘自:新华网


印度多举措应对塑料垃圾泛滥

印度首都新德里每天产生689吨塑料垃圾,而整个印度每天产生近2.6万吨塑料垃圾,其中至少40%没有得到回收。塑料垃圾泛滥,主要原因是塑料产品生产和消费快速增长。印度总理在今年世界环境日当天宣布,计划2022年前消灭所有一次性塑料产品。印政府还将推出一项针对海洋塑料垃圾的清洁运动。目前新德里政府已经建立了三家垃圾发电厂,用于处理塑料垃圾等废物。
摘自:环卫科技网


挪威建全球最美公厕 半岛美景尽收眼底

挪威最近打造全球最美公厕,这里的最美不单单指的是公厕自身建筑特色,同时也指的是站在公厕附近可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美丽的峡谷风情尽收眼底。对此,挪威国家旅游线路官方网站称:“冬天极少有地方能够欣赏到绝美的北极光,夏天也几乎没有地方能够观赏到子夜的太阳,然而这里可以满足你所有对于奇妙北极圈的好奇。”
摘自: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