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19年3月26日至27日,第六届全国林草信息化工作会议暨林业信息化全面推进10周年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强化林草信息化建设,以林草信息化带动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在会上致辞。(徐正魁/摄)

 

1[1].jpg 

 

2019年5月9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在邓建平局长的陪同下,来到上海辰山植物园进行调研,她实地察看了辰山植物园2019上海月季展展出情况,并听取了辰山植物园的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辰山植物园要以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为具体目标,在服务品质的提升、园区景观的改造、硬件设施的完善等方面进一步做大做强。(沈戚懿/摄)

 

 2[1].jpg

 

2019年4月19日上午,邓建平局长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2019年民生访谈”节目,就当下市民关注较多的生活垃圾分类、绿道建设、浦江两岸景观灯光升级等热点话题与主持人、网友交流。(孙卉/摄)

 

 3[1].jpg

 

2019年3月29日,《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实施四周年暨《城市容貌规范》宣贯活动举行。邓建平局长强调要从三方面继续推进工作:一是用好容貌规范,打造美丽街区。二是做好示范推广,培育自律意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孙卉/摄)

 

4[1].jpg 

 

2019年3月28日,由中国公园协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共同主办,上海植物园作为承办单位的“2019上海(国际)花展”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宣布开幕。(陈艾迪/摄)

 

 5[1].jpg

 

2019年3月29日,邓建平局长接待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团长王汝刚一行,洽谈合作宣传垃圾分类。(孙卉/摄)

 

 6[1].jpg

 

2019上海家庭园艺展于2019年4月19日在梦花源正式开幕。上海家庭园艺展作为市民绿化节的重头戏之一,以“爱家庭、爱园艺”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家庭园艺内涵,充分展示家庭园艺魅力,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园艺之美与园艺之妙。(白琳/供图)

 

 7[1].jpg

 

2019年4月20日,在第四届自然嘉年华活动现场,辰山植物园科研人员向游客介绍上海外来入侵植物的概况。(沈戚懿/摄)

 

 8[1].jpg

 

第五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绿化大篷车”商区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2019年4月18日举办。本届“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把绿色理念与绿化知识、绿色创意与绿化服务、绿色文化与绿化体验送进了全市各区的商场中庭、下沉广场、热门商圈、商务楼宇等商区。(唐瓴/供图)

 

 9.jpg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是今年地球日活动的主题。上海动物园以乡土动物区正式向公众开放的方式,向游客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与它们的栖息地的重要性,为保护乡土物种助力。图为在乡土动物区活动的丹顶鹤。(刘海斌/摄)

 

 10.jpg

 

日前,普陀区富水路慢行步道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顺利竣工。一条1.5米宽的“亲水、休闲、慢行”沿河绿色慢行步道,使得周边地区的滨河面貌焕然一新。普陀区绿化市容管理局指导园林工人新栽大量白玉兰和二乔玉兰,与富平路上的玉兰行道树相呼应,从而逐渐形成普陀万里地区以玉兰为特色的道路绿化新面貌。(张洁/摄)

 

 11[1].jpg

 

迎“五一”,本市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该行动以“五一”保障为契机,以高质量的市容环境面貌全面迎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根本任务,根据城市管理精细化要求,进行道路保洁查漏补缺,消除环卫作业死角和盲区,确保市容环境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精细化管理。(汤颖/供图)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