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1-7月10日.jpg

2019年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实地调研垃圾分类工作,重点聚焦中转运输和末端处置环节。应勇指出,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分类成效稳步提升,全程分类体系进一步健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应勇要求,坚持依法科学规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优化分类收运流程,不断提升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力,久久为功,努力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林敬/摄)


2-7月1日.jpg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首日宣讲活动在市委党校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崔明华,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以及市分减联办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林敬/摄)

 

 3-6月19日.jpg

2019年6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带队实地察看了普陀区真如镇街道曹杨家园和曹杨花苑等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林敬/摄)


4-6月28日.jpg

2019年6月28日,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介绍了本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准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副局长唐家富共同出席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林敬/摄)


5-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jpg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绿化市容社会实践活动”于2019年7月17日正式启动。今年活动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当前市容环境的重点与难点工作,引导大学生深入城市建设发展的第一线,零距离地体验及专题调研。今年活动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孙卉/摄)


6-2019年7月18日.jpg

2019年7月18日,第十三届中国(上海)菊花展览会百日倒计时活动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成功举办。备受期待的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将促进上海菊花科研水平、提升菊花栽培技术和文化内涵、展现上海城市风采和办展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唐文斌/摄


7-2019年7月.jpg

2019年7月,辰山奇妙夜夏令营活动举行,该活动到今年已经第六期了,深受孩子们喜爱。图为科普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在岩石药用植物园了解深蓝鼠尾草的虫媒传粉过程。(沈戚懿/摄)


8-上海植物园盆景信息.jpg

上海植物园盆景信息采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工作人员对盆景园的盆景进行重新编号、拍照、制作数据库,为盆景园精细化管理的推进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和第一手采集资料,使游客的游览过程更加生动充实。(姜知其/摄)


9-2019年7月16日.jpg

2019年7月16日,上海市绿化行业花灌木修剪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举行,35名选手进行了月季修剪技能比拼。上海市绿化“四化”建设及“精细化”管理正在积极的推进中,本次竞赛能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推动“赛前培训、岗位练兵、预赛选拔、竞赛晋级”人才培养机制的完善,提升从业人员的整体技能素质,造就更多的行业工匠。谢雨杉/摄


10-2019年6月9日.jpg

2019年6月9日,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传来喜讯,一只獐宝宝“呱呱”落地,这是乡土动物区开门迎客一个多月以来迎接的首个新生命。随后几天,另外三只獐宝宝相继出生。四只獐宝宝目前体况良好,已在展区开始与游客见面。(刘海斌/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