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交流:铸忠诚显风骨 补短板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

 

2019年6月13日,绿建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 员会.jpg

2019年6月13日,绿建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从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围绕绿化市容行业“绿色、整洁、有序、宜居”愿景,紧密结合绿化“四化”要求,扎实推进上海大型绿地建设,为守护上海生态文明、实现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献。

绿建中心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采用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上党课、参观学习、电影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市委和局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一系列讲话、文件以及党内法规。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0次,领导干部上党课3次,累计学习时长6.5天。加强中心全体职工在“力戒形式主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切实做到廉政教育全覆盖。

绿建中心把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与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绿化“四化”建设以及党员走访活动紧密结合,制定“聚焦重点,回访调研一党员走访基层一线”系列活动方案,将全体党员职工分为3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先后组织全体职工深入绿带建管一线开展走访调研12次,涉及绿带面积925公顷。

切实发挥好“盯关跟”的钉钉子精神,对绿带浦东段规划实施范围的各类建筑设施进行现场勘查、核实统计,着重调查梳理环城绿带在建、未建区域的地貌形态、土地性质以及相关宅基地、企业等建筑设施的基本情况,并针对现场勘查梳理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最终形成了《环城绿带已建区域设施房屋建筑情况汇总表》《环城绿带在建及未建区域用地本底情况调查表》和《环城绿带规划实施范围本底情况调查图》。活动中引入的组长负责、部门协同、定期专报、绩效考评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了党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鼓励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创造性解决措施,营造了人人有事干、人人有责担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其中,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召集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开展座谈会各1次,共22人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与本人所在党小组党员代表,并进一步扩 大范围与中心大部分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累计 50余人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依次逐条逐项对照检视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深入查找问题隐患、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绿建中心党政班子将继续带领全体职工严格按照年度建设计划和相关要求,理顺机制、拓展抓手,进一步加强对各区外环绿道、大居绿地建设的服务指导;聚焦结合生态间隔带建设环城公园带、围绕绿化“四化”要求落实绿带改造提升等相关研究;组织党员走访基层,采集梳理已建和未建绿带本底资料,为后续绿带建设管理做好数据积累;进一步强化以管护建,充分利用中心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有效提高绿带养护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紧密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绿化建设等行业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文供图/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