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交流:在主题教育中把问题找准 将整改抓实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上海市农林局招待所

 

2019年8月5日,农林局招待所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育调研成果交流会.jpg

2019年8月5日,农林局招待所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中央、市委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海市农林局招待所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在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上海市农林局招待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按照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的要求,通过“听、说、读、写、看”等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

“听”,是指听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党总支书记黄立鸿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农林局招待所所长印晓康主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说”,是指开展交流讨论,围绕八个专题集中学习交流两次,围绕党章党纪党规学习研讨两次;

“读”,是指读原著,逐章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写”,是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并选送《坚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后勤大文章》《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两篇心得体会报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组;

“看”,是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城市荣光一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红色教育基地一三山会馆、廉政教育基地一北新泾监狱。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

 

二、在调研上下功夫,努力促进成果转化

7月15日-25日,组织党员、中层干部、职工群众、物业及食堂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并通过个别访谈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充分听取广大干部职工和第三方企业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机关后勤保障满意度测评(内容包括环境布置与清洁、维修保障、公务用车、会务保障、服务接待等五大方面),以及机关食堂美食节问卷调查活动(内容包括味道、份数、品种等),分别发放问卷172份、收回160份,回收率为93.02%,得到机关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领导班子就听取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并提出初步整改意见。目的是要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再上新水平。

 

农林局招待所机关服务党支部赴三山会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

农林局招待所机关服务党支部赴三山会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在检视上下功夫,深入剖析问题根源

8月15日召开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18个方面逐条开展检视分析,班子成员既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也相互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从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针对班子集体查找出的9个问题、班子成员查找出的21个问题,在8月26日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

 

四、在整改上下功夫,重点聚焦常态长效

招待所党总支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的问题,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问题整改注重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注重党性修养和推进正风肃纪相结合,注重精细化管理与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相结合,重点聚焦整改措施的常态长效,切实在真改实改上下功夫,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本文供图/刘欣遇)